三纳秒之前

あなたがいた森 - 樹海

  本来今天的印象曲应该是七里香的,但是网易因为没有周杰伦版权放不了......。

  那就换成最早喜欢上的一首歌吧——《Fate/Stay Night》2006版的片尾曲,曾有你的森林。

  

  夕阳西下。

  刚刚与朋友分别的地铁站。

  满眼是陌生的人流和噪音。

  戴上耳机,世界上只剩下夕阳和我。

  很久以来,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时间。这短短的十几分钟,是我一天中唯一可以完全把思绪收回来,再毫无顾忌的放飞的十几分钟。

  而耳机和里面的歌,则是最必不可少的要素。

  于是,我突然就很好奇,我从小到大都在听什么?

  先从小学说起吧。小学时候的歌单还很短,几乎所有歌都来自《我叫mt》。而其中的很多歌都决定了我以后听歌的习惯。比如《曾有你的森林》,《圣斗士星矢》,《国际歌》,都是在那里第一次听到的。

  同样,也是从我叫mt开始,我听歌不再是简单的听歌了。我开始听故事、听回忆。这就是我为什么后来开始钟爱喜欢的电视剧、电影、动漫里的音乐,因为每一首的背后都是一个优秀的故事。

  

  到了初中以后,开始喜欢周杰伦。其实接触周杰伦远比这早,不过真正认真的喜欢,是从初中开始的。

  现在都觉得周杰伦的很多歌百听不厌,个人最喜欢《七里香》《晴天》《手写的从前》这几首......当然了,周杰伦几乎所有的歌我都很喜欢,不过这几首可以说是最喜欢的了。可惜网易云去年下架了周杰伦所有的歌,于是我的年度歌手就从雷打不动的周杰伦变成了初音未来......。其实并不是专门的去找初音的歌,只不过初音的歌实在太多,而相对来说好听的歌也自然更多一些。

  不过话说我还是喜欢周杰伦...写这段的时候还在听《屋顶》。

  

  高中之后听的歌也多了,也杂了很多,歌单也拓展了。在我的歌单里,既能看见《前前前世》也能看见《1812》,既能听到《大教堂时代》还能听到《红军最强大》...。反正就是逐渐不挑了,听见好听的就扔歌单里,反正现在觉得好听,以后也会觉得好听。

  

  说一千道一万,听歌的时候总是会做些什么的。而每每听到这些歌的时候,我都会回想起当初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在这首歌的陪伴下走过了多少路,经历了多少事...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最浪漫的纪念方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