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纳秒之前

Paper Plane's Adventure - V.K克

  对于刚刚过去的高中生活,其实是很难以几百字甚至几千字总结出来的,毕竟刚刚经历过,而又过于充实以至于显得过快的就过去了。不过,如果非要总结的话,就是今天印象曲的名字了:纸飞机的冒险。
  之所以说是纸飞机,是因为高中的生活确实让我有一种奇怪的漂浮感。我不止一次的在怀疑:我真的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吗?我做的事情有意义吗?我的未来与我现在所作所为真的有必然的联系吗?诸如此类的问题。有的问题我已经找到了答案,而有的仍然没有。不过,无论如何,我相信答案总有一天会出现的,而那时,我一定已经准备好正视它了。
  我在高中三年最大的变化,应该是从小学和初中的那个做着梦的小孩子逐渐变成了仍然享受梦境,但逐渐开始面对现实的人了。我仍然相信未来的无限可能,即使是看过了无数怀念青春、抱怨平凡的文章之后。我仍然觉得世界是美好的,即使无数的负面新闻每时每刻都在冲击着我的大脑。我仍然相信中国会有一天是最强大、最美丽的国家,即使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唱衰中国的声音一次次的反驳着我。我仍然相信来自霍格沃茨的猫头鹰总会到达,即使我已经从该入学的年纪,变成了该毕业的年纪。我仍然在做着梦,一些已经似乎不那么不切实际的梦。而我想做的,是把现实努力往我的梦里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高中的同学环境又和初中不同了。在高中,班里的每个人都是各富特点但又互相包容的,完全不同的多元化的一个大集体。就拿游戏圈的鄙视链来说,如果你喜欢鄙视链最底层的王者荣耀和其他手游,能在班里找到共同话题;如果喜欢更上层的英雄联盟,也能找到共同话题;再上一层,如果只是玩过守望先锋、炉石传说,或者是个暴雪全家桶都买了的暴白的话,也能找到共同话题;继续往上,如果沉迷steam上的各种独立游戏共同话题依然不少;哪怕是3A级大作的爱好者,也能和人聊聊育碧R星;甚至p社游戏的爱好者,也能找到一起键政精罗的罗马同僚(指我自己),可以一起吊死威尼斯总督。玩游戏种类的不同代表着一个人对于生活中刺激方式和强度的接受能力和喜好的不同,而这也很有可能和一个人的其他爱好正相关。虽然一个班的人数并不多,但在这么多元的文化环境中,绝对不会感到孤单。
  高中三年经历到的另一件事就是综合能力确实变得显著更强了。小学初中的时候我很多时候是有机会做一件想做的事,但却不想也不敢于去争取的,于是只能无数次在错失机会后无能狂怒。在上了高中之后,情况就变好很多了。虽然我仍然觉得为了自己的事去麻烦别人很不妥,在机会面前还是很踌躇,但总的来说还是要积极主动了很多。另一个方面是自理能力的上升。这个例子不好举,我只能说我现在有自信在钱够的情况下一个人生活下去。这三年中最能给我关于这件事的自信的事应该是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做饭还挺好吃的,而且我口味很广,基本上不是很辣都能接受,所以我才有了这种个人能力自信。
  著名的次中音号演奏者田中明日香说过,青春就是恋爱和社团活动。既然我目前为止的青春几乎没有恋爱,那社团活动无疑是最重要的一项之一。其实在康福这么一个理科蔚然成风的环境里,文科社团的存在并不容易,而做大成全校最大的社团更是壮举。这个首先必须感谢阎渤深学长的努力和对我的指导帮助,但每一位与我共事过,为SSAL做出过贡献的社员和干部,都是无比重要的。感谢你们。也是通过这个社团,我的领导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在社团中度过了无数快乐而充实的时光。感谢SSAL,希望SSAL永远都在。
  其实很多东西今天并没有写到,但学校在前些天给我做了一次采访,更多的内容可以关注采访。
  (其实就是想写点采访里没提到的东西但是发现实在没剩下啥)
  高中的每个人都是一只只纸飞机,由于轻,所以只要来一阵风就能飞的很高,飞的很远。但同样因为轻,只要一阵风,纸飞机就会坠入深渊,万劫不复。
  所幸,康福的这阵风,很正。

评论

热度(3)